Americano

非持续更新

08 旅行结婚被迫暂停

 

——急救中心——

 

“医生,我是许婕家属,她现在人怎么样?”宋修下了车就直奔急救室,都没注意陈染跟没跟上。

“现在家属不能进去。”护士在外面边拦着宋修边回答。“病人只是轻微伤,目前正在接受治疗。”

“哦哦,谢谢您。”宋修停在急救室门口站定。这时,陈染也跟了上来。

 

“许婕家属在吗?”急救室的门被推开。

“在,我是她未婚夫,她怎么样?需要输血吗?我是O型,我可以。”

医生看了一眼宋修,皱眉道。“大人没事儿,但是胎儿有些不稳,需要留院观察两天。”

宋修脑袋,嗡……什么?

“已经给她做过全面检查,目前大人身体没有异常,人之后会转到普通病房,家属可以留一位陪床。”医生看着陈染和宋修说道。

嗡……嗡……宋修的脑袋持续嗡嗡着。

“这位女士已经怀孕两个月了,正是需要小心的时候,这次幸亏她身体底子好,以后可要多加小心。”医生见宋修的表情,特意嘱咐道。

 

许婕被推出急救室,宋修赶上前,看到许婕完整的躺在病床上冲他笑了笑,脑袋才算清醒了些。他跟着病床,看着脸色惨白的许婕,想着早上还好好的人儿……此时只想打死自己,眼眶不自觉的红了。

 

“来,家属帮个忙,把病人扶到病床上。”到了普通病房,护士说道。

宋修立刻上前,一人横抱起许婕,轻轻放到病床上。不知是幻觉还是真的,宋修只觉得许婕轻了好多,心梗在喉。

主治医生嘱咐了几句,带着团队离开了,病房安静下来。

 

“医生说有惊无险。你踏踏实实修养,律所的事儿交给我。”陈染先开口。

“许律师我就交给你了,假我给你请好,你最近就负责照顾好她!另外,我已经在约妇幼的王主任了,等出院了你带许婕再好好检查一下。”陈染冲宋修说道。

“嗯,谢谢陈主任,您放心。”宋修此刻不错眼珠得盯着许婕,生怕漏看一眼。

“我没事儿,放心吧。你照顾好自己就行了。”许婕淡定的对陈染说。

“行,我先走了,需要什么随时给我电话。”陈染握了握许婕的手,故作镇定地走出病房。

 

走出病房后,陈染坐在医院回廊发了好久的呆,她是既心疼又后怕。

 

病房内,宋修上前握住许婕冰凉的手,惊魂未定,这半天发生了太多事儿,让他一时无法消化。

“你感觉怎么样?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

“当然是浑身疼,而且,我渴了。”

“哦哦,水,来,慢点喝。”宋修拿起桌上陈染留下的矿泉水,小心的喂到许婕嘴边。

“好了,我自己能喝,我没事儿啊……看你吓得。”许婕被宋修傻乎乎的样子逗笑了,接过水喝了起来。

“慢点喝……”

“许婕,你可吓死我了……都是我不好,我最近对你关心不够,要不我早该意识到你不对劲儿了。”宋修回过神来,自责的看着许婕。

“行了,我没事儿。而且,我自己都不知道你上哪知道去……”许婕想到这,也有些自责,主要是担心会对宝宝带来什么不利影响。

 

宋修显然看出许婕在想什么,说道。“我问过医生了,没什么大问题的。你别多想,咱们在医院休息两天,再去好好检查一下。你饿不饿?”宋修想到自己可能要当爹了,兴奋、紧张交加,不过,他眼下只希望许婕健康,其他都不重要。

“还真有点饿了……”

“我这就点吃的,我问过医生了,可以不吃医院的餐,吃清淡些就行……”宋修边说边点餐。

 

吃过下午饭,两人并排靠在病床床头,许婕竟然感受到久违的宁静,整个人放松的靠在宋修身上。这几个月真的太忙了,忙到二人静静相处的时间都很少。

 

“如果宝宝健康你就要当爸爸了,压力大不大?”许婕先开口。

“你决定当妈妈啦?”宋修瞬间开心起来。“啊…我是说,我完全尊重你的决定,同时,我一定会是一个负责任的爸爸,你和宝宝我都会照顾好的。你放心,无论什么情况下,我都在你身边,支持你。”

“嗯!我相信你,我的宋管家。”

 

许婕刚知道自己怀孕了的时候,就感觉自己已经准备好做母亲了。说来真的很神奇,在小生命来临前,许婕对做母亲这个角色是恐惧的,她不想这么早就面对这个身份。但是,当她感受到小生命的瞬间,那些顾虑和担心便烟消云散了,剩下的只有义无反顾。尤其是想到这是她和宋修的宝宝,她无论如何都要保护好。

 

“许婕,你答应我,以后状态不好的时候一定别开车了,好吗?”宋修转向许婕,巨认真脸。

“好~以后我都坐宋司机的车。”许婕回道,靠回宋修怀里。她一直没敢细想今天早上发生了什么,想起来就很后怕。眼下,是她有生以来最幸福的时光,她一点不想死,只想平凡的和宋修一直走下去。

 

“嗯。以后我一定接送你上下班,再也不丢下你了。”宋修轻轻抱住许婕,生怕自己抱的紧了对她造成二次伤害。虽然医生已经说了N遍,许婕没事儿。

 

两人聊着心里话,许婕慢慢睡着了。宋修等她睡得沉了,轻轻把她放平,让她在床上躺好,自己悄悄起身放好陪床椅,躺在许婕床边。

 

但是他怎么也睡不着,陷入沉思,两个月前……

 

原本,他俩计划忙完这阵就去旅行结婚,结婚后好好过几年二人世界。更何况现在还没领证,宋修每次都会做好保护措施,是什么时候出的意外呢?

 

他的回忆定格在自己生日那天…… 小别重逢的当晚,两人都有点失控,闹到半夜,恍惚记得中途安全设备用完了,他想下楼去买,被许婕制止了……但是后来还是失去理智没控制住…… 真该死,都怪自己……

 

想到这里,他整个人更自责了,然而,很快思想又亢奋起来!

 

如果宝宝健康,他就要当爸爸了,也不知道许婕孕反厉不厉害,会不会很难过。想到这,宋修打开手机,开始搜索“孕期老公指南”……


《修婕旅行结婚计划书》被暂时搁置一边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7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