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ericano

非持续更新

07 突降横祸


晚上10点,宋修拖着二人的行李,蹑手蹑脚进家,看到许婕好像在沙发上睡着了。他轻轻拎起行李箱,放到卧室,再走回许婕身边,想把她抱到床上去睡。

 

许婕本来也没睡沉,闭着眼问道,“几点了?”

“十点,把你吵醒啦?怎么在这儿睡了就?晚饭吃了吗?”

“没有……累得很,回来就不想动了。”许婕奶声奶气的回复。

“饿不饿?我带了小阔龙虾回来,麻辣的,要不要吃点再睡?”宋修猜到许婕自己回家定不会吃饭,便带了她爱吃的夜宵回来。

许婕瞬间睁开眼,勾住宋修脖子亲了一口,“你怎么这么厉害呢!”

许婕本来乏的很,听到麻辣小龙虾瞬间精神了,心想,我家修狗真是厉害,比自己还了解自己。

 

和宋修在一起前,许婕的一日三餐以轻食为主,且很少吃夜宵。她也不全是为了保持身材,主要是自己一个人久了且工作很忙,便对吃没过多追求了。自从和宋修在一起后,被宋修变着法的投喂,自己也重新找回了爱吃的本性,且越吃口味越重。

 

——第二天清晨——

 

许婕醒来的时候,宋修已经早早去上班了。

 

在宋修看来,眼下是他与许婕并肩作战的大好机会,一定不能掉链子。更何况许婕虽没多说,但融资过程的艰辛他都看在眼里,绝不能在业务推进上给许婕添麻烦。

 

许婕睡眼朦胧的来到客厅,看到餐桌上的早餐和纸条,会心一笑,这个傻狗。

 

纸条上写着:买来的早餐凑合吃,周末给你做好吃的。累了就别开车上班了,晚上一起下班。爱你~你未婚夫先去加油了!

 

——一段时间后——

 

最近,战略融资的事儿已进入最后签约执行阶段,许捷当起甩手掌柜,轮到宋修忙得脚不着地了。虽然他早有准备,表面一切如常,还是整天笑嘻嘻的,对同事也依然温和,实则压力山大。

 

宋修的变化外人看不出,许婕却都看在眼里,她的修狗明显下班后比以前蔫了不少,俩人吃外卖的频率也比原来高了。

 

许婕心中明白,她尽量每天和宋修一同起床,一起上班,默默支持着变身事业型小狼狗的宋修。

 

当然,也有力不从心的时候,许婕明显觉得自己最近总是身体发沉、睡不醒,情绪上也有点不稳定,偶尔宋修加班让她先回家休息,她都会觉得委屈。自己都觉得自己莫名其妙……

 

这天早上,许婕醒来的时候发现宋修已经走了,没叫她。不知道哪来的脾气,一个电话拨了过去。

 

“喂?你在哪?怎么不叫我,自己走了!”

“啊?我在公司呀…我看你睡得很沉,没忍心叫你,我帮你上了闹铃~还早呢,你再躺一会儿。早餐在桌子上,我今天买了你爱吃的那家糖油饼和豆浆~”宋修接到许婕带着起床气的电话,笑着安慰道。

“哦……”许婕听到宋修的声音,心里平复了些,觉得自己好笑,没再多说挂了电话。

 

许婕坐在餐桌前,看着宋修买的早餐,感觉没什么胃口,随便吃了两口,便起身上班去了。

 

——上班路上——

 

许婕正开着车,陈染电话来了,她用车载蓝牙接听了电话。

“方便吗?”

“方便,我快到公司了。”

“哦,那到公司细聊,我就是想跟你说下融资协议已经正式签署完成生效了,你可以放心了。”

“OK!”

“还有,我昨天看你脸色不太好?需要休假吗?我可不想当无良资本家。”陈染关心道。

“我没事儿,别拿我当阳阳一样唠叨好吧,一会儿见。”许婕挂断电话。

 

刚挂电话没多久,许婕突然感觉头晕了一下,心想,陈染这个乌鸦嘴。她没多想,继续开车。谁知眩晕感越发强烈,还没等她紧急刹车,突然眼前一黑……她本能的踩住刹车,但是一时没控制住方向,撞上了隔离带。

 

“喂?是陈染吗?你认识许婕吧?”

“认识,我是她同事,您是?”陈染接到用许婕手机打过来的电话,但对方的声音很陌生,瞬间心头一紧。

“我是交警支队的,许婕她出车祸了,已经送到急救中心,您能联系到她家属吗?请她家属来医院一趟。”

“啊?!她人怎么样现在?伤得重吗?我们这就过去。”陈染猛的从办公桌前站起。

“伤势不严重,你们过来再说吧。”对方挂断电话。

 

“宋修!”陈染立刻走出办公室,叫上宋修就往外走。

“许婕出车祸,现在人在医院……”两人边往电梯间走,陈染低声道。

嗡……宋修听到陈染说的,瞬间懵了,这一瞬间他把能想象到的所有最坏的结果都想了一遍,之后陈染说的什么他都没听见。强忍着不好的念头,深呼吸,宋修恢复理智,说道。

“我叫个车,咱俩打车去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宋修一路无话,望着窗外,双手紧握,他在心里把自己能叫出名的神仙菩萨都拜了一遍,什么身家性命都愿意舍弃,只求许捷安然无恙、长命百岁。

评论(12)

热度(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